我好喜欢吃蘑菇啊

💙💚 我喜欢你,很意外吧? 🐳🍚

#碎梦#<现实向>

他发现梦境 记忆 秘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。

王源最近总是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,电影补拍,电影前期宣传,行程被排得很满,每天几个小时不规律的睡眠都让他累得有些喘不过气。
一到空闲的时候,他就会闭上眼睛想小憩一会儿,可是每每闭上眼睛,眼前就会浮现出许多以前的事情,以前的景,以前的人。这些东西,却又不完全是回忆,而像是碎片化的想象。
黑暗的背景里是他的家乡,山城,重庆。
那里缭绕着清晨常有的雾气,落着汇入江流的雨。他撑着雨伞,口袋里揣着出门时妈妈给的零钱走在去公司的路上,他还乘坐公交车,公交车上很挤,人很多,他却什么也不想。
以前就是什么都不想,高兴了不高兴了从来都不用考虑。什么时候,自己选择了必须成熟,必须负责,必须担当?有的时候外界的眼光,粉丝的追捧就像无形的手,在推着他,而他并不知道方向,他也从不反抗……就像每次在机场的人流中被推推挤挤,他只能默默低着头克制着眼神中的慌乱,然后一把抓住前面那个人的背包带。
对,王俊凯,是他的底气。
“他在的话,会比较有底气”王源这么说过,也一直都这么想。他是害怕没有王俊凯的,没有他带领着自己,没有他宽慰自己,他会感觉有点游离。
习惯本来就是一种可怕的东西。
大型的演出上台前,王源站在升降台上紧抓着话筒架,感觉手汗不停渗透出来,他很紧张“怎么办,今天是一个人的场”笑得有些无奈。
“一个人的场又啷个嘛,唱撇了有我陪到你”王俊凯是这么对他说的。
王源才安心上台,在亮得有些刺眼的灯光中,音乐响起,粉丝们一浪一浪的尖叫呐喊,而他好像在感受着自己的灵魂,你看,我们已经不是原来的我们了,从前我们在露天的广场唱歌,我们在小小的录音棚唱歌,而现在,我们站在了这样大的舞台。
眼前的灯牌炫目,晃动着。他很想问王俊凯,这些,你都喜欢吗?
在眼前的那团雾气中看到,和他一起坐在街边吃小面的也是王俊凯。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,两个瘦小的身影凑在一张同样小的桌子边,中间摆着一瓶阿萨姆。两个人都很土,王俊凯还很黑。
回想到这个部分王源有点忍俊不禁,又黑又傻气。
那个时候王俊凯还没有管着他的意思,并且很喜欢抢他的东西,手机啊,小礼物啊,什么都要从他手中拿过来,仿佛觉得这样很有趣。他们从一开始就很喜欢和彼此打闹了,那么多练习生里面,王源觉得王俊凯和自己最合得来。
粉丝们说:同性 同姓 同心 同行,王源看到过,他觉得嗯,很有道理。至于她们说的凯源什么真爱什么宿命,他从来也没太理解,也不太爱细想。或者说不敢,因为有些东西之间的联系实在微妙,平衡一旦打破,便无法还原。他相信,他们俩如果彼此存在在一个不同的宇宙,那么当这两个宇宙碰撞在一起,所有东西都会倾覆。
王俊凯看他的眼神,触摸他时的温热,有时会让他有如坐针毡般不自然,玩耍时扭打到一起,扑在耳边的鼻息,也会让他的心里升腾出一些奇怪的东西。比起王俊凯的坦坦荡荡,王源明显有些小心思,王俊凯照顾他,在意他,是外人都能看得出来的。而他却从不想表达他的一些想法,对王俊凯的依赖,感想,甚至微微的一点占有欲?他总是小心翼翼地试探,却默默地回应,默默地愿意把自己所有好的都给他。王俊凯,好兄弟啊。
从前,王俊凯会送他iPhone5的耳机,会端着奶茶来找他却在半路就先喝掉,去到一个游乐园也不忘告诉自己,并表示下次会带自己去玩。这些,王源觉得他真的很好,可是王源还是经常和他闹矛盾,也许是成长起来的原因,两人的性格,想法都有了不小的变化。比如他觉得王俊凯真的很爱管他了,尤其是在吃饭这方面,自己少吃一些他会说,自己乱吃东西他也会说。“快点吃啊!”“把饭吃完啊”他的语气又不会太好,其他时候他也有点凶巴巴,还老爱揭自己的短,逗他也有点没分寸,王源很生气这些。
但是他生气又不愿意说,他总是爱闷着,一副爱理不理的表情。王俊凯说什么他都不回答,弄得王俊凯很抓狂。好像王俊凯越着急就越能证明他对他的在意,王源有时候就会抓着王俊凯的错不放,使劲使小脾气,搞冷战。但真等到王俊凯败下阵要求和解时,他却讨厌极了自己的这副态度。
他知道王俊凯对他没有恶意,自己也是。只是两人太过了解,对对方的依赖也特别深,感情就毫无保留地宣泄出来了吧……
一想到王俊凯,王源觉得脑子里就特别混沌了。
“舞该跳的时候好好跳,饭该吃的时候好好吃……”
“我们还有一个十年两个十年,讲未来要说的话……”想起那时候王俊凯的眼神,温柔而坚定。

王源打开朋友圈刷了一会儿,看到staff们发的王俊凯今天的照片,他今天的造型特别好看,一身干练的跆拳道服装。绑着发带,三七分,露出眉毛和额头,尤其帅气。
他打开和王俊凯的对话框,对着话筒恶作剧般地喊了一句:“啊王俊凯你好帅!”
摁下锁屏键抱着手机,自己把自己给逗乐了。
王俊凯立马就给了回复,语音。带着些发笑的意味。
“……你在干啥子?收工了吗?今天累不累?”
“累,累的很”
“吃饭没得?”
“吃了”
没等王俊凯回复,王源接着又说
“我今天睡觉的时候,闭上眼睛就想起了好多我们小时候的场景”
“嗯?”王俊凯的声音好温柔,就连一个音调也有着让人安心的魔力。
“我想到以前我们两个一起在街边边上唱歌,吃面,我想起你小的时候,又黑又瘦,瓜兮兮的”
王俊凯喷了些气音,像在发笑,带有些威胁的说“安?你说哪个瓜兮兮的诶?”
“王俊凯”王源突然正经地喊了他的名字。
“嗯?”
“你听我说……”
“嗯”
“我觉得王俊凯你很好,你对我也很好,虽然你经常管我对我凶,我还是觉得你很好。我有的时候生你的气,发脾气,但是我还是对你很好,你晓得吧?”
“……喂,王源儿?”王俊凯有些疑惑
“你没有陪到我的时候,我就有点怕,像今天,王俊凯,你在的话,我比较安心。”
“王源儿……就像我以前经常和你说的,我确实爱管你,但是你有没有见到我这样管别人?我没有。我们一起长大的,我们不一样。”
“嗯”
“一个人的活动也要好好完成,我们又不是分开多久,过两天就又一起了啊,乖。”王俊凯的声音像温热的空气,瞬间在他的心里晕开,最后的那个“乖”让他不禁红了脸。
是的 他们跟别人不一样 他们是一起长大的。王俊凯把他当做弟弟关心疼惜,他把王俊凯当队长大哥尊重依赖。可这种感情,明明就比兄弟多几分黏,比朋友多几分说不出来的柔。那这到底是什么呢?
王俊凯的话就一直在王源的耳边重播。他觉得身在异乡,想起山城,想起那些小街巷弄,麻辣飘香的食物,那里的雨那里的云和月,想起和王俊凯一起唱过的歌,流过的汗和泪,完成的蜕变,心里却热热的。
“王源儿,你晓不晓得,是你在陪我长大”
王俊凯最后说了那么一句。
王源心思全部被牵引出来……
我在陪着你长大,你也在认认真真地守护着我长大,王俊凯,我们都比想象中更为依赖彼此,而当我意识到这个的时候,我就觉得非常可怕了。得到是失去的开始,王俊凯,我从来都不想得到你,如果代价是终有一天你会离开我身边的话。
我们现在好像很膨胀,我们被这流动的人群,流动的时光长河推向到哪里了呢?我们在这个城市那个城市之间飞来飞去,我们现在唱歌,跳舞,拍电影,录节目。做了好多以前都不敢想的事情,已经完全脱离了平凡生活的轨道。
可是我并不害怕,因为你已经出现在我生命里了。
王源闭上眼睛,这次是真正安心地睡下去……
我们永远都是一起的,王俊凯。
我还没告诉你吧,其实我有个秘密,我想,等你长大了,等我也长大的那天,我再告诉你……





评论

热度(5)